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wj-00000-2024-00002 发文日期 2024-01-31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成文日期 2024-01-31 04:42:04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wj-00000-2024-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筑牢安全线,严把平安关——舞钢市商务局扎实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商务局局长张耀波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班子成员及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1111.jpg

     会上,张耀波传达舞钢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安排布署全市商务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居民生活必须品物资保供、市场监测及稳价工作。

2222.jpg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冬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并对商贸重点领域重点检查要点进行专题培训;二是在措施上务必细节落实。在全市商务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督导大检查工作,对于督导重点要求领域,依靠属地,建立联络机制,采取“督导+指导”的方式,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切实形成工作闭环。三是为应对近期即将来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防范于未然,对商务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提前排查,及时发现,立即整改。要求企业完善应急机制,保障物资供应充足,根据天气变化可能对生活必需品供应造成的影响,要提前制订应急预案。加强货源组织,指导商贸企业加大货源组织调运和市场投放,增加生活必需品备货量。加密市场巡查,指导商场超市根据情况增加补货频次,防止脱销断档。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 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对商务领域因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核准上报并妥善应对处置。五是启动生活必需品每日速报制度。做好市场形势分析研判和信息报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宣传,引导居民消费,稳定市场预期。

       为进一步压实商务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近日来,商务局班子成员带队,成立7个工作专班,采取“领导+专家+成员”模式聚焦全市商超、餐饮、加油站、大型农贸市场、汽车销售等重点商贸场所,结合“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紧盯用火用电用气、会展促消费活动等重要风险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整改跟踪问效,实现销号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高标准整改到位,坚决守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