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wj-00000-2022-0001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wj-00000-2022-00013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预计12月底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预计12月底投入使用

市九次党代会提出,要聚焦承载能力,持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作为我市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是推动城乡物流一体化的关键。今年以来,我市紧抓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建设机遇,推进电商产业园项目建设,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

微信图片_20221102152248.jpg

11月2日,记者在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项目地看到,5层主体办公楼及室内外装修已全部完工,1万平方米的物流共配中心仓库也已搭建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一些收尾工作。

据了解,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总占地72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该项目按照“四区十中心”规格进行建设,即企业孵化区、智能快递区、物流中转区、冷链配送区以及电商人才培训中心、特色产品体验中心、返乡创业孵化中心、跨境电商交易中心、品牌培育营销中心、网络直播摄影中心、电商运营服务中心、信息数据互联中心、企业转型服务中心、业务洽谈接待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102152239.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2244.jpg

市商务局电商办主任刘志远说:“一层主要打造舞钢市信息数据互联中心,采用云计算交互展示舞钢市各板块大数据;设置一乡一馆展销中心,引进优质农副产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渠道销售,反向推动市场商家提升发展水平。二层打造公共服务区,设置8个24小时免费直播间,为传统商贸企业创业主播提供直播场地。三层、四层、五层主要功能为企业孵化,招募舞钢市中小电商企业及传统商贸企业入驻园区办公,免费提供注册、办公场所、货源信息,个体网店免费上传产品,免费培训人员的‘五免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02152235.jpg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招募全市电商企业入驻园区,并积极对接采买快递分拣设备,预计在今年12月底之前电子商务产业园即可投产使用,从而为加快贯彻市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构建以城区为中心辐射全域的物流网络体系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