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三月好春光 麦田春管忙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咱们大伙看看,这块地的小麦长得就比较好,根系茁壮,分蘖均匀,基本上也没有啥病害,像这样的小麦收成就应该好……”3月4日上午,在舞钢市尚店镇尚西村村民杨军营的麦田里,市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徐进玉拿着一把麦苗正在认真分析着,技术小组成员与农户在一旁认真倾听。

趁着大好春光,市农业农村局尚店镇农业技术服务小组对所分包农户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因地制宜地对所提出的问题现场处理。

近期由于出现几场倒春寒,群众心中普遍比较担心。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小麦墒情良好,没有特别问题。踩着湿漉漉的小麦田,技术人员脸上也洋溢着笑容。不光是技术指导,技术小组同时还就去年的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技术所试用的化肥效果进行回访,所访农户普遍比较满意。“我对这种配方肥很满意,村里人说我的小麦种的最好。”丁庄村农户范恒宇带着满意的笑容在回访表上签字。

不止尚店镇,枣林镇、武功乡的群众对肥效回访都表示很满意。为了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中央三农政策,舞钢市农业农村局非常重视春季麦田管理,派出8个技术小组奔赴全市各个乡镇、共发放技术资料3000余份、组织各级各类培训10场,出动车辆50余次,录制电视节目10期,春季麦田管理整体覆盖全市春季小麦23万亩。“理论培训+田间指导”是这一期培训的特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季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农户及时进行病虫草害防治,抓好水肥管理,为我市夏粮丰收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