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高素质农民培训赋能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乡村振兴基层人才队伍,12月14日,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23年高素质农民经营管理型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平顶山市弘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来自7个乡镇的70名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12天的培训。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全州,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田珂,主任科员张军坡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田珂主持,张军坡对培训期间的纪律进行了要求,刘书记对如何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因地制宜发展进行了解读,从解放思想、高位推动、系统布局、发展村集体经济、要素保障(钱、地、人)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的谈了切身感受,并根据这次培训班的特点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以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为主线,课程设置分为综合素养课、专业技能课和能力拓展课三类,具体细化为“课堂培训+在线培训+基地实训+现场观摩+讨论交流+考试考核+跟踪服务”七个环节。综合素养课选聘的授课教师均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确保培训成效。聘请河南省农科院辛保军教授,平顶山蔬菜办主任李奇山教授等知名农业经济专家授课,并邀请许昌市建安区霍庄村支部书记霍军政分享交流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做法。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既具有指导性又有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