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司法局持续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司法局持续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应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疫期间的法治意识。12月30日,一批由寺坡司法所联合九九山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普法志愿服务队伍来到寺坡九九山社区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寺坡司法所所长李中阳组织工作人员摆好普法咨询台,悬挂上宣传横幅,音响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和相关政策要求,并通过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普法用品、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以及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动态和联防联控政策措施以及我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隐瞒行程,拒绝接受隔离以及编造、故意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也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劝导群众日常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餐的习惯,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并且鼓励群众合理运用12345平台反映不自觉尊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虽然寒风凛凛,但社区居民情绪高涨,现场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也情不自禁用手打着节拍跟随着,让人心里感觉暖烘烘的。

本次活动,共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人民调解案例选编》、《婚姻家庭—法律为家保驾护航》等宣传资料1600余份,普法手提袋、围裙等普法用品500余个,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5余人次。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送法进社区”活动不仅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还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