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4-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4-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舞钢交警多措并举护航春运平安路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春运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舞钢公安交警多举措强化路面管控,重拳整治路面顽疾,强管理、治隐患、保畅通,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舞钢公安交警持续加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针对春运道路交通特点,紧紧依托执法检查站,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安全大检查,对每辆出站客车进行登记检查,同时对车辆灭火器材、安全锤等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加大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六座以上载客汽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严查重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切实形成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从严把关道路行车安全,切实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

为持续增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优化交通环境,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舞钢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提升春运期间道路通行效率,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铁骑穿梭大街小巷加大路面巡逻密度,针对舞钢北大门、尹集镇十字街违法摆摊、占道经营;朱兰干休路、兰城丽景等路段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交警通过大喇叭喊话,边宣传边纠正边劝离的方式,对占道经营的摊点商贩耐心劝离、细致解释,告知占道经营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隐患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并对在场的违法停车驾驶人,予以劝导驶离,对不在场的违法停车驾驶人,则采取拍照固定取证后依法发出违停告知单处理,做到最大限度“还路于民”,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春运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多,交通压力大,安全隐患十分突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不乱停乱放,主动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带文明上路,携安全回家”才能过好团圆幸福的新春佳节!舞钢公安交警预祝大家:平平安安回家,欢欢喜喜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