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警”暖童心 守护未来 舞钢市公安局走访看望结对帮扶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年将至,舞钢市公安局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的冷暖始终牵动着公安局党委的心。为了让她(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一个安全的寒假,1月30日上午,受舞钢市公安局党委委托,舞钢公安妇委会、尚店派出所、庙街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尚店镇、庙街乡,看望慰问与公安局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们,以实际行动为她(他)们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帮助,把新春的祝福和关爱送到了她(他)们“心田”里。

每到一处,女民警们都与孩子们亲切地交流、零距离互动,详细了解她(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她(他)们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努力学习,树立理想。并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送去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的法律知识;送去心理疏导、爱心抚慰;送去深切关怀、真情呵护。女警们用自己温柔细腻的情感和宽厚博大的母爱,为孩子们解决生活、监护、教育方面的实际困难,用心、用力、用情为她(他)们营造阳光安全的成长学习环境,送去温柔又坚强的保护。孩子们见到女民警们也都十分高兴,她(他)们拉着女警们的手开心地说个不停,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微笑。

通过走访看望困境儿童,进一步增强了警营活力,促进了警民和谐,树立了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同时,也让女警们在传递温暖、关爱儿童的爱民实践中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关爱困境儿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舞钢市公安局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联合各警种力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困境儿童办好事、办实事,全方位、多角度构筑困境儿童保护网,真正成为困境儿童生活上的贴心人、情感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引路人和成长中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