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向党和人民报告!舞钢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警”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展示舞钢公安队伍形象,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和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浓厚氛围,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舞钢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师生代表走进警营,一起“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感受警营生活。

       活动中,代表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先后观看了警用无人机表演,参观了警用装备展,近距离接触日常警用装备,并实地走进舞钢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110指挥中心接处警大厅,零距离感受舞钢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探秘舞钢公安“最强大脑”的运作体系。

       手枪、狙击枪、防爆枪……整齐排列的炫酷装备,立刻吸引了代表们的眼球。在警用装备展示区,特警队员向大家展示了单警装备、盾牌、警棍、狙击枪等警用装备,并现场邀请大家“亲密接触”警用装备,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在办案中心,民警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入区登记区、信息采集区、候问室、询问室、讯问室等各功能分区。民警结合现实案例对各功能室的作用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参观者在了解法律知识的同时也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参观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功能区后,民警还为大家讲解普及了日常基本法律知识。

在110指挥中心,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110接警台的工作流程,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及乱打110报警电话带来的危害和后果。民警还向代表们展示了110接处警实战工作、视频分析等。

       活动最后,舞钢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进行座谈,向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理解、支持、帮助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3年舞钢公安工作情况,介绍经验做法、具体措施和取得成效。随后,代表们就公安工作的热点、关注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通过警营开放,大家通过亲身体验、近距离接触警用装备,了解了公安工作的“神秘”和艰辛,以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串联出警民和谐的“大故事”。不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增进了警民沟通,拉近了警民距离,为推动舞钢公安工作注入了驱动力。

中国人民警察节对于全体公安战线的民辅警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这个专属节日,不仅意味着荣耀,更是激励和鞭策。舞钢公安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征程、新起点,继续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书写构建警民和谐新篇章,展现舞钢公安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