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3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33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千里寻亲 一日梦圆 钢城公安帮助外地群众找回失联半个世纪亲人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重庆市的王先生在舞钢公安的帮助下,成功与失联半个世纪的亲人相认。

据了解,12月25日上午,来自重庆市的王先生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枣林派出所寻求帮助,希望民警帮其寻找失联近半个世纪的亲属。民警热心地接待了王先生,并通过详细交谈了解到了王先生的特殊寻亲原因。原来,王先生的爷爷原籍是河南省舞钢市枣林镇黄庄村王连芳村人,抗日战争时期被抓壮丁当兵入伍,留下了家中的妻子和儿子。抗战胜利后,王先生的爷爷落户重庆,期间因种种原因未能回到舞钢市枣林镇老家。1975年,王先生的爷爷有机会回到枣林王连芳村,且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儿子、亲人,但洪水又一次将刚刚团聚的他们再一次分开。之后,在老人有生之年也未能再与老家亲人再重逢。王先生告诉民警,其爷爷对老家妻儿、亲人的思念从未间断,如今已离世。于是,王先生便带着爷爷的遗愿来到河南老家寻求警方帮助,希望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

     为了帮助王先生尽快找到失联多年的亲人,完成其爷爷的临终的遗愿。民警通过户籍系统和走访得知,王先生寻找的亲人已经迁至青海省西宁市。随后,民警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王先生失联多年的亲人,并通过视频通话让其进行了亲属相认。失联的亲人找到了,王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当天下午,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谢,王先生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了枣林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