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3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3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 舞钢市公安局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12月4日上午,我市在鑫源广场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舞钢市公安局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解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知识,同时给广大市民普及宪法的概念、重要意义以及与我们日常生活的联系,强化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为推动广大居民树立宪法意识,建设法治社会夯实基础。

   “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依托万警驻万企、一村一警进村社、法制副校长普法小课堂等多个平台,组织各单位民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村社、宪法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将有形的法律条文变为无形的法治熏陶,促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的一项重要举措。

     舞钢市公安局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宪法宣传活动作为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要抓手,宣传实施宪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市上下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