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2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2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交通宣传进农村 安全知识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20日,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韦庄村、张卜庄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强基行动启动仪式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为村民带来活泼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意识融入乡村生活。

     活动中,宣教民警通过设立展板、面对面讲解、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酒醉驾、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期间,宣教民警手持宣传单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单,针对日常容易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村民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倡导群众积极学习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远离事故伤害,共建和谐农村交通环境。通过“话家常”讲解交通安全的宣传方式,大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守法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让交通安全的种子在广大农村地区生根发芽。

     为拓宽宣传渠道,舞钢公安交警还在张卜庄村设立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示范广播站,在村干部的支持下举行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舞钢公安交警联合市融媒交通广播人员进行了联合广播宣讲。

     活动结束后,宣教民警为群众免费发放了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