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舞钢市公安局单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4-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分析研究全市的社会治安状况,部署全市公安工作,为省公安厅、平顶山市公安局和市委、市政府提供治安方面的重要情况和信息,并提出对策。

三、负责全市民警队伍的培训、教育、管理、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

四、组织、指挥侦破重大刑事案件,协调处置重大事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组织、监督对经济犯罪案件的侦破工作。

五、负责全市户政管理、出入境工作,依法管理全市居民户籍和身份证;依法开展管理国籍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出入境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人员在舞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六、组织、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七、组织、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八、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指导、监督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九、指导全市公安法制工作。

十、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一、拟定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制度,组织全市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的警务保障工作。

十二、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范公安情报信患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

十三、研究掌握全市毒品违法犯罪动态,承办市禁毒委员车;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指导对有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

十四、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及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十五、组织、指挥危害社会政治稳定及国家安全案件的侦破工作,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十六、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工作。

十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