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参加平顶山市培育壮大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论证会的专家到我市调研钢铁产业发展情况 朱志骞陪同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228日上午,参加平顶山市培育壮大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在省政府参事、安钢集团原董事长、省国资委原主任、省工信厅原厅长李涛的带领下,对我市的钢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我市市委书记朱志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陪同。

 图片1.jpg

李涛一行先后来到泰田重工、舞阳矿业有限公司、中加钢铁有限公司、舞钢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的钢铁产业链、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图片2.jpg

近年来,我市围绕丰富产业链上下游、完善左右链持续发力,精准绘制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链图谱,瞄准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和中高端,依托现有企业内向招商,发动龙头企业链上招商,较好地实现了借力发展,产业链条日趋完善。通过持续深化与河钢集团、安钢集团合作,壮大钒氮合金、钢材深加工、废钢回收等项目;重点扶持泰田重工、神州重工、德正新材料等金属新材料企业走好科技创新之路,推动校地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增强创新实力;加大卡脖子技术攻坚研发力度,打造出了一大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打冠军。现有规模以上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企业34家。

李涛在调研中对我市构建重点产业集群和提升产业链整体效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持续强力推进钢铁产业强链、延链与补链的深层次工程,系统优化并持续完善资源配置机制,最大程度地释放产业潜能。同时,要精心擘画产业链顶层设计,全力以赴推动金属新材料产业在舞钢快速发展。

李涛希望,舞钢市委、市政府要切实肩负起支持企业成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的优质环境,并积极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扶持,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保障。要围绕舞钢公司、舞阳矿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以强化核心竞争力、拓展业务规模和提升经济效益为核心目标,将钢铁产业进一步做精做强,充分彰显舞钢在区域经济增长中的坚实支柱地位。

图片3.jpg

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洪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