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办公室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舞钢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

(二)组织起草或审核单位职责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工作。

(四)负责对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请示市政府的事项进行审核,提出拟办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负责市政府及其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六)负责全市政务信息采编和分析,指导协调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七)负责市政府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政务服务、政府网站管理、政策解读、舆情应对等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

(八)负责协调、督促“放管服”改革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值班工作;负责市长热线工作。

(十)负责全市港澳事务相关工作。

(十一)承办申请市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市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受市政府委托,代理市政府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承办市政府决定受理的行政赔偿案件。

(十二)负责市政府调查研究等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等相关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金融工作。

(十五)负责全市人民防空工作。

(十六)负责编制房屋征收年度计划、中长期规划;指导基层制定区域性房屋征收方案及征收核算、评估相关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