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院岭街道举办平安法治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切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近日,院岭街道在街道广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暨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摆设摊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街道办及院岭司法所相关负责人、“法律明白人”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内容,重点对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并耐心细致地用身边人身边事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学法、用法、守法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该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宣传小礼品、宣传单,并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对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防范措施进行了充分生动地讲解,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重要内容,不要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及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引导群众辨识骗局,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出个门的工夫,就能听到这么细致的民法典讲解,这样接地气的活动真不错!不仅使我们增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我们自觉守法的意识。”该街道居民张女士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页600余份,展出展板3块,覆盖辖区居民1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李政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