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乡村振兴 顾问同行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红山街道紧紧围绕“人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软实力,人才振兴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内驱力”的思路,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顾问”工作机制,通过公开发布受聘条件、审查意向人员资格、村“两委”公开推选、集中颁发聘任书,聘请产业致富带头人、乡贤、能人等优秀人才担任“乡村振兴顾问”,全程参与辖区的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解决了基层人才紧缺和信息资源匮乏等问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包宛玉是河南省艾健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获聘“乡村振兴顾问”后,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全力当好红山街道发展的“交谊花”和招商的“领头雁”,将公司的煌艾源产品进驻红山街道王大苗村楼子沟艾缘居民宿,带领村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艾产品,实现增收致富;“乡村振兴顾问”闫红学本就是小刘庄村的村干部,自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分校在辖区开工建设以来,他发挥顾问职能,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和善于协调的优势,在破解前期附属物征迁难问题中起到关键作用,成为助推这一重点项目顺利建设的“幕后英雄”。

    河南省艾健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宛玉说:“这不仅是一纸聘书,更是一份责任。现在舞钢发展越来越好,作为舞钢的一分子,我有责任尽力为红山街道的发展出谋划策,作出应有的贡献。”

    “乡村振兴顾问”的设立,对红山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规划、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也为红山街道乡村振兴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活力。(记者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