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杨庄乡:人居环境整治“整”出乡村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美丽和谐乡村,近段时间以来,杨庄乡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以建设干净整洁、健康文明、和谐宜居的清洁村庄为目标,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3月28日下午,记者在杨庄乡水田村看到,挖掘机往来轰鸣着,正在对村里的河道进行清理,不少群众搬石头、提混凝土,忙着修砌河道。

    走进杨庄乡袁门村,小河中清澈的潺潺流水,粉的、玫红的桃花次第盛开,墙体上绘制着生动的版画,漫步村中,就像走进了书中的桃花源。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杨庄乡以公路沿线环境治理为重点区域,以农村垃圾清理为突破口,对农村环境脏乱差进行整治、改造、提升,同时,引导群众从被动整治转为主动参与,自觉对房前屋后的杂物、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了整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定期开展拉网式环境整治行动,对村庄环境卫生死角、镇村主干道、路边沟渠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使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记者吴小燕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