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家庭医生贴心服务 担当居民健康“守护人”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王店卫生院的家庭签约医生团队来到尚店镇下安村王虎山组,和该村卫生所医生一起准备到签约居民家中走访。

    王长林和高贵都是70多岁的老人,为下安村签约对象。王长林曾经是村卫生所的医生,在村卫生所工作了40多年。签约医生会定时来为他们测血压、血糖;为了严格控制盐的摄入,医生还为他们提供了控盐罐和控盐勺。

    “现在我退休了,在家身体也不好,他们经常为我服务,服务得可周到,隔两天都给我检查检查、量量血压,很感谢他们对我身体的照顾。”王长林说。

    王长林妻子高运兰说:“今天医生上门服务来了,他们都热情得很,问寒问暖的,我心里很高兴,感谢他们!”

    近年来,市卫健委不断强化签约家庭医生作用,通过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实施“一对一”的服务模式,让行动不便人群、特殊人群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连日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积极开展2023年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根据服务包内容,医务人员上门履约,对需要治疗的居民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对新发现的慢性病患者及时更新健康档案,纳入慢病管理。据统计,目前,全市精心组建6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重点人群签约服务全覆盖基础上逐步扩大到全人群,已健康跟踪服务73000余人。(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