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杨庄乡:实施路域环境整治 助力乡容乡貌提升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路域环境整治不仅改变村容村貌,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杨庄乡乡村两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路域环境整治,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拓宽道路视野,优化乡村道路环境,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3月7日上午,记者在杨庄乡水田村看到,村两委正组织公益岗人员拿着铁锹等工具进行垃圾清理,而另一旁,挖掘机、三轮车等机械齐出动,正在清理村道旁的河沟。

    同样,记者在杨庄乡郜林村看到,挖掘机轰鸣,往来机械不断,村委正在组织村民正在对该村的主干道进行清理、修建。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全乡路域环境整体水平,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切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杨庄乡多点发力,积极组织各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村党员群众代表对辖区内村道路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打造整洁美丽乡村。整治行动以除杂草、除路障、除险情“三清除”为主,对道路两侧的杂草、杂树、障碍物、土堆以及沟渠等进行清理铲除和疏通,对路旁的暴露垃圾以及乱堆乱放杂物等“脏、乱、差”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道路沿线干净整洁、无垃圾。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全乡道路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影响路域环境整洁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道路安全隐患已及时消除。(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