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小苗木变身“致富树”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30日,尹集镇大刘庄村的绿恒生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苗木花卉基地内,10多名妇女在公司总经理王建伟的指导下忙着移栽海桐幼苗。

    今年32岁的李伟印是这10多名务工妇女的小队长。据她介绍,她一家三口都在基地务工,“俺是技术员,父亲是水电工,俺俩月均工资4000元;俺婆婆是普通员工,月满勤25天工资1800元。另外,俺还兼职苗木销售员,每月销售苗木有提成奖金。”李伟印直言,这个基地帮家里走上了致富路。

    王建伟原是江苏常州的一名苗木种植经营大户,受舞钢市良好营商环境吸引,于2020年6月到大刘庄村注册成立了绿恒生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苗木种植、培育、养护、销售及相关工程施工。

    2021年,在驻村单位平顶山市、舞钢市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协助下,由水利部门办好用水许可并经紧张施工接通管道,60万株幼苗喝上了物美价廉的“营养水”。公司成立至今,流转土地50余亩,栽植绿化用苗60万株,培养扦插农民技工100人,为脱贫户发放工资100万元,为大刘庄村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产业基础。

    一株株小苗木,成了村民的“致富树”。据王建伟介绍,公司成立至今,已向当地务工村民支付工资300多万元。(通讯员  白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