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能力作风看变化】争创“五星”支部推进乡村振兴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尹集镇把“五星”支部创建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赋能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打造“产业兴、村庄美、社会稳、文明高、支部硬”的优质党支部创建目标 ,指导19个行政村党组织强优势补短板,积极参与“争星”活动,形成抓党建、争红星、促振兴的浓厚氛围。

    6月22日下午,记者在尹集镇姬庄村内看到,虽然近日气温不断升高,烈日炎炎下,村民们依旧在药材种植园里有条不紊地清理杂草、落叶,以便给药材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

    近年来, 姬庄村因地制宜,着力依托中草药发展旅游业。村内设有药茶馆、药酒坊、特产小屋、诊疗馆、网红桥等旅游景点,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民宿,让游客在观光旅游时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到淳朴的风土民情。

    尹集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镇级创建“五星”支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多次组织召开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包村站所长专题会,认真研读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理清创星思路,学深悟透“两个指导意见”,并通过县级领导包村制度,高位推进,帮助村级解决短板弱项;制定了《镇级创建工作各站所所需提供台账资料》,细化数据出处,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记者薛港华  马紫嫣(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