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朱兰街道:以“五心”创“五星” 建好支部强堡垒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朱兰街道将开展“五星”创建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以“五心”创“五星”,加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作部署和落实两手抓。

    细心谋划,科学设“星”。组织召开班子成员、各社区(村)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市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会议精神,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标,推动辖区8个社区(村)党支部完成“五星”支部创建。专心提质,自评建“星”。各支部书记对照“五星”党支部创建任务清单和自评表,从共建共享、平安法治、幸福和谐、宜业兴业、支部过硬五个方面对辖区党支部建设情况开展摸排与自评工作。重心发掘,特色树“星”。街道主要领导到各支部进行走访,并要求各支部保留自己特色,不要一个颜色刷到底、一个样子干到底,不断促进党组织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更加到位。村党支部围绕乡村振兴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社区党支部围绕城市党建,确保创建一批领域亮点特色品牌。精心打造,引导创“星”。引导各支部对创立“五星”支部树立必胜信心,迎难而上,确保“五星”支部的每项任务能够抓深入、抓具体,对“五星”支部创建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锁定目标不断攀登。同心创建,合力建“星”。观看“五星”支部创建视频会,边听边记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张世昌同志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治理的专题授课,牢记“五星”支部创建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巩固深化基层党建创建成果,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再创新高。(记者乔陆洋  通讯员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