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做好“四篇文章”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庙街乡党委、政府反应迅速,积极贯彻执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做好“四篇文章” ,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在人员力量上做文章。各村以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为重点,号召村中返乡大学生、热心群众等志愿者组建政策宣传、排摸登记、应急处理等组别,相互协同、相互配合,共同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我乡组织志愿者200余人,已全部参与到各村卡点值勤、入户排查等一线工作当中。

    二是在宣传教育上做文章。乡村两级干部动起来,乡村干部入村入户见人就宣传;小标语大条幅挂起来,在全乡张贴手写小标语2000余条,悬挂大条幅300余条;微信短信发起来,在乡、村两级干部群每天发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工作动态、个人防控知识等;大广播小喇叭响起来,每天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录音;宣传车转起来,全乡安排3台宣传车,不间断宣传,提高村民的知晓率,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阻击战。

    三是在人员流动上做文章。各村运用十户联防强化人员管控,逐户逐人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返乡人员及时摸底登记,并管控到位。对村庄出入口设置卡点,24小时值勤值守,持续做好出入人员管控工作,坚决做到外来人员和车辆不让进村,本村人员进出村有流动记录和体温检测记录。

    四是在工作联动上做文章。及时组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各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形成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氛围。(通讯员吴伟伟  孙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