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召开2021年度村务监督委员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5日,枣林镇首次召开年度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2021年度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中勤恳务实、表现突出、任务完成较好的1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据了解,自2021年6月以来,枣林镇在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村“两委”的监督制约,有效推进村“两委”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各村按照有人员、有牌子、有办公场所、有工作制度、有会议记录的“五有”要求,落实各项办公软件设施。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工作台账制度、工作报告制度等“四项”制度,并且实施监委会考评机制,每半年对全镇的村务监督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年终进行述职和表彰。同时进一步明确村监委会与村党委会和村委会的工作关系,做到相互制衡、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全镇各村监委会在监督干部履职、公共项目建设、村级经费使用、惠农政策落实和群众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镇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措施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统计,2021年枣林镇39个村级监督委员会共计开展监督活动193次,向村“两委”反馈意见和建议24条,发现并纠正问题11个,向各级纪检机关提供案件线索3条,协同上级纪检机关追缴违纪涉案金额13200元。同时全镇还完成“三务”信息公开2244条,涉及资金信息732条,资产信息487条。(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