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村里通了天然气 乡村变得更美丽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真没想到我们村里这么快都通上天然气了。我们祖祖辈辈靠烧煤烧柴做饭,现在也能和城里人一样用上干净、方便的天然气了,我准备再安装个壁挂炉,随时都有热水用!”近日,武功乡范庄村村民曹秀莲用刚安装好的天然气灶做饭时感慨地说。
    据悉,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武功乡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煤改气”工作部署,积极配合燃气公司协调施工。在该乡同官李村的村室里,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给村民讲解、办理天然气入户卡,村民正有序地排队咨询、交钱、办卡。“我们村群众即将用上清洁、方便的天然气,这既保护了生态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又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武功乡同官李村党支部书记朱振豪说道。
    朱振豪介绍,过去人们做饭取暖都是用煤炭或者是柴火,有些家的院子里、门前路上也总是堆着捡拾来的柴火,那样做既不卫生又造成很大的环境污染,现在家家户户都通上了天然气,不仅造福了自己,还减轻了环境的污染,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目前,该乡22个村天然气管道安装工程已全部完工,均具备通气条件。首批范庄、滚河李等6个村已完成通气,剩余各村正在入户安装灶具和制卡。(通讯员   尹群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