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秋季灭蚊蝇集中消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城区卫生环境,有效控制病媒生物的密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9月5日上午,市卫生城市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开展秋季灭蚊蝇集中消杀工作,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卫生清洁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此次秋季集中消杀时间为9月初至10月底,本次开展的为第一轮消杀工作,此后按照每10天一轮的周期安排集中消杀,重点对社区、无主管院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垃圾桶,公厕,雨水篦子、市政主次干道、人流密集区周边道路和重点区域进行机械化“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作业。通过本轮消杀,将有效降低中心城区的病媒生物密度,进一步减少蚊、蝇对居民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下一步,市卫生城市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建立常态、长效蚊蝇消杀管控措施,加大秋季消杀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消杀灭蚊蝇效果,让钢城环境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美好。(记者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