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注重点项目】我市强力推进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聚企成链、聚链成群”,聚焦制造业重点产业领域,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增优势,着力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及产业链规模能级。

    8月28日,记者在舞钢经开区河南省德正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超大综合型模压车间内看到,几台模压机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运转调试,预计到10月中旬正式投入生产。

    河南省德正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培育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已完成以国内首创免打磨快速成型的高分子新材料技术为首的五项技术开发储备,该项目坚持“边建设、边研发、边抢单”一体推进,目前,技术研发中心、重型厂房已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国内首个航空级高分子新材料原材料研发、生产设备、3D模具自主研发生产及模压制品终端交付为一体的全链条发展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主要依托舞钢公司、安钢舞阳矿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以经开区为主要载体,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着力提高钢铁精深加工度,推动产业链向高性能优特工程用钢、高可靠性装备用钢、高品质工业品用钢以及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延伸,为舞钢扩大经济总量、培育重点项目产业集群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刘伟兵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