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供电公司:“数字化供电所”助推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舞钢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走进云龙纺织公司进行再次走访。看到工作人员的到来,厂长刘明娜话语间全是感谢。

云龙纺织厂长刘明娜说:“非常感谢舞钢供电公司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快速地解决我们的用电问题,让我们在产业发展中降成本保供电有了可靠指导。”

原来,前段时间,舞钢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力负荷监测系统和数字化工作台对云龙纺织有限公司近期的负荷运行数据进行监测分析时,发现该公司用电负荷较同期有较大增长,便立即协同客户服务中心人员现场走访。在与负责同志的交谈中了解到,近期该厂新上一批生产线,用电负荷激增。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建议客户进行高压增容,防止超负荷用电引发事故,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同时现场指导该厂负责人下载‘网上国网’APP,通过‘网上国网’APP开展用能分析,查询用电负荷,合理安排生产。”舞钢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负责人说。

据了解,随着大批高新企业涌入我市,这对供电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提升供电服务质量,2022年以来,全市五个供电所以数字化转型示范样板供电所建设为目标,优化相关作业模式和流程,加大数据治理效率,深化“豫电助手”应用,主动走访,加强线损监控分析等工作,在营销、运维等业务上实现数字化应用全覆盖。

“结合供电服务信息化的推进,我们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及政企信息共享,进一步深挖大数据应用价值,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办电e助手’等线上平台,积极探索‘企业码’‘居民码’在供电领域的应用,真正让客户体会到数字化服务带来的高效便捷,让‘豫电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舞钢供电公司负责人说。(记者席伟娜 冯世康 通讯员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