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口袋公园建设 提升市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自去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口袋公园建设,通过打造小微绿地,满足城市居民对活动场地的需求,这些家门口的小公园在不断刷新城市“颜值”的同时,也成为广大居民亲近自然、拥抱绿色的休闲好去处。

    3月28日,天气晴好,记者在我市各个公园广场看到,不少市民都在游园里悠闲娱乐,散散步、溜溜娃、唱唱歌、看看花草,大家心情都愉悦很多。

    据了解,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绿色空间。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市人口激增,人们的健身、休憩需求同步增加,我市顺势而为设计、因地制宜建设,充分利用废弃地、边角地等空间“见缝插绿”,将口袋公园作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抓手,在市区打造了众多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便捷实用的口袋公园,备受市民青睐。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了一高东侧、苗庄东等口袋公园十余处,一批批街头游园、小微绿地,充分利用了空间,提升了城市颜值。(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