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党校科研咨政水平,3月28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就党校目前科研决策咨询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前一阶段部分年轻教师开展的基层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看法。会议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作为党校老师,一定要坚守这个初心,时刻牢记党校主责主业,教学是中心、科研是基础、咨政是支撑,要多出成果、出精品。同时就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科研咨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从“务实”的角度看待科研工作。要立足于服务教学主业,聚焦科研目标,提前谋划做好服务决策咨询,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二是从“做实”的要求提升科研咨政水平。要把准科研方向,突出科研重点,优化科研方式,坚持走精品科研之路。三是从“落实”的目的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精品课程。

    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及党校科研工作的情况,就如何实现科研咨政新突破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阶段开展的常态化分组基层调研交换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理论研究和转化,努力创造更多的精品佳作、良谋善策,不断开创党校科研咨政工作新局面。(记者吴尚 通讯员祝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