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招引项目“上屋顶” 低碳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举行。

    据悉,该项目总计划投资11亿元,其中一期总装机4兆瓦,计划投资3.2亿元,这是继今年舞钢银龙集团利用10万平方米闲置房顶与华润风电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后,再次利用闲置厂房房顶签约的光伏发电项目。截至目前,舞钢市经开区园区利用闲置厂房屋顶实施的光伏发电项目年总发电量已突破20兆瓦,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实现了厂房效益由“单产”向“双收”的华丽变身。

    近年来,舞钢市经开区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舞钢实际,统筹产业结构调整,协同推进降碳、减污等绿色化发展新模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方面,舞钢市经开区新建总投资50亿元的100万吨和80万吨两个废钢加工基地,有望年内投产达效。舞钢市的废钢回收利用项目也入选了《河南省“十四五”再生金属产业发展规划》再生钢产业重点项目。

    同时,舞钢市还实施公共服务设施绿色低碳运营模式,规划建设占地47亩总投资4000万元的智慧公交绿色化能源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供120台纯电动公交车的停车、保养、维修、充电及 IC 卡智能调度等公交智能化的应用,最大限度满足电动公交的正常运营,为全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记者贾东伦  通讯员唐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