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省首个!天成鸽业成功创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发布日期:2023-02-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示,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成功创建“2022年度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这也是我省首个国家级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标志着我市在现代农业标准化养殖领域迈出坚实一步。

    近年来,天成鸽业公司以肉鸽养殖为产业基础,立足舞钢市鸽业特色养殖优势,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规范畜禽养殖的重要作用,持续走现代化畜禽养殖之路,统筹布局种鸽繁育、技术研发、种养循环、生产加工、示范推广、综合服务等六大功能板块,打造出了优势突出、独具特色、竞争力强的绿色、健康肉鸽品牌,形成规模领先、优势突出、独具特色、竞争力强的标准化绿色产业,有力推动了全国鸽业标准化、现代化发展。

    “天成鸽业将以国家级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为基础,深耕肉鸽养殖标准化,形成以提高鸽业生产水平为抓手、以产业兴旺人民致富为目标的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亮点,以鸽业标准化推动产业化,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天成鸽业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是以规模养殖为基础,以标准化生产为核心,在场址布局、畜禽舍建设、生产设施配备、良种选择、投入品使用、卫生防疫等方面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养殖场。此次农业农村部公示的国家级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全国仅两家。(记者席伟娜  马文菲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