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年度平顶山市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与工伤预防知识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普及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工伤预防知识,开展客运行业典型事故警示教育,促进各企业进一步全面理解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月14日,由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平顶山市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与工伤预防知识培训班在我市市委党校开班。

    会议要求,要周密组织。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要全程组织好、服务好,严格落实每课签到点名和讲评制度,维护好课堂秩序;要认真听讲。带着问题去交流探讨;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生产经营安全管理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单位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机制,执行好保障安全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全权委托市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承办,为期两天。围绕安全生产法、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伤预防基础知识与工伤事故预防、案例分析等知识为大家授课。报名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全平顶山市10个县(市、区)43家客运企业(含汽车站)的法人、负责人和安全经理(站长)、安全员等145人。(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