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法院举行环境资源法庭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市人民法院举行环境资源法庭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的规定》,自2022年12月29日起,市法院集中管辖平顶山矿区修复农业生态功能区5个县市区(平顶山市:舞钢市、新华区、卫东区、石龙区、湛河区)的第一审环境资源案件,是全省18个集中管辖基层法院之一,也是全市唯一一家集中管辖基层法院。市法院将以此次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置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科学合理调配审判力量,忠诚履行审判职责,积极探索创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机制, 共同守护生态环境司法防线,在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幸福舞钢中作出法院贡献、彰显法院担当。(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