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保障药品供应 筑牢基层防线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9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河舞总医院、尹集镇卫生院、尹集镇大刘庄村卫生室药房内看到,货架上一批批抗感冒、抗病毒、退烧、止咳、消炎等各类药品摆放有序、储量充足,医护人员看病、抓药工作秩序井然。

    “根据国家、省、市卫健委出台的相关规定,包括第九版的治疗指南各项治疗药品,在卫健委领导的积极协调下,两次统计上报短缺药品,多方筹措保证医院就诊病人的需要。”

    既要筑牢基层防线,还要保障就医用药。村民刘文艺再也不用为买不到药品发愁了。

    “现在感觉药品特别充足,拿的时候基本上都有,需求的药品很全,离村里比较近,出门就可以拿上。”村民刘文艺说。

    连日来,市卫健委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多措并举加大药品采购及储备、供应力度,建立科学规范的就诊流程,完善诊疗设施设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做好群众日常就医和诊疗服务。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药品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到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刘翠翠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