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我市优良天数达298天 位居平顶山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3-01-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就是幸福。保护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群众福祉,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呵护蓝天白云,提升市民幸福感。

    1月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2022年,我市优良天数298天,高于平顶山市定目标值44天,高于平顶山市定目标值11.9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均值74微克/立方米,低于平顶山市定目标8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均值为42微克/立方米,低于平顶山市定目标3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和PM10在平顶山市6个县市中均排名第一。

    2022年,我市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全年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目标,春季以颗粒物治理为重点,降低扬尘污染;夏季以臭氧与PM2.5污染协同控制为重点,全面提升VOCs废气治理水平;秋冬季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精准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工业减排、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强化秸秆禁烧、扬尘综合管控等,努力实现了大气污染物精准溯源、精准打击、精准治理,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