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12日,记者再次走进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宽敞平整的校区路面和拔地而起的高楼及配套设施映入眼帘,火热而生动的宏大建设场景扑面而来,建设者们十足干劲,整个项目多点开花,各项工程正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步入全面冲刺阶段。

    今年6月,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正式落户舞钢,作为河南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施工建设,围绕快速建造理念,面对工期紧张、材料及设备运输困难等难题,项目建设者们迎难而上,加班加点,晚上当成白天干,小雨当成晴天干,假日当成平日干,两天并作一天干,700多名工人奋战建设一线夜以继日干,以“奔跑速度”推进工程建设,平均6天时间就能砌好一层楼。在奋斗者坚实的步履中,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建速度”。

    深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工地,快——是它带给我们的直观感受。在行政楼、图书综合楼和地下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运料车辆来往不断,各种大型器械共同作业,施工人员冒严寒、保节点、抢工期,施工现场一派大干快上景象。

    据介绍,1号楼行政楼、图书综合楼建筑高度为30.9米,总建筑面积33012.85平方米,其中地下停车场设计为一层,建筑面积为6808.04平方米。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基础形式为筏板+下柱墩,局部设置独立基础,地上6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一级。

年关的足音越来越近,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从空中俯瞰,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工程整体面貌已初现雏形。眼下,工人们分散在各个区域,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

    据介绍,随着这所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大学施工进入冲刺阶段,接下来,该项目将在严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倒排计划、狠抓落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速冲刺节点任务目标,按时完成各项工程收尾和验收工作,2023年9月份将迎来第1批学生入住。(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