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农贸市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各项重大项目落地,着力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问题。我市目前正在改建的农贸市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竣工投入使用后,不仅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也更加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9月15日上午,在垭口和寺坡农贸市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类挖掘机、运输车等工程机械来回穿梭。寺坡农贸市场内大部分商铺主体已经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封顶、地面硬化及外墙粉刷。垭口农贸市场主体框架也已经搭建成功,挖掘机正在开挖消防蓄水池。

    据了解,我市三个农贸市场改建项目自2022年年初开始施工,其中垭口农贸市场拆除市场内一层建筑18间及农贸大棚,保留原二层商业体3840m²,新建一层钢结构商业体1920m²,和原二层商业体连成一体,商业体总面积5760m²。一层总商铺48间,可经营肉食、水产、调料、美食等,固定摊位14个,用于经营蔬菜、水果等。二层用于超市等大型商业体。农贸大棚及通道将改造为广场2080m²,总投资预计为1300万元。寺坡农贸市场拆除原市场大棚,新建一层钢结构(局部二层),总面积2100m²,总商铺60间,40个摊位。预计总投资800万元。李辉庄农贸市场拆除原市场大棚部分,新建一层钢结构(局部二层),总面积1200m²。总商铺32间,摊位20个,预计总投资600万元。三个农贸市场改建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改善以往农贸市场公共设施陈旧、环境脏乱的现象,有效解决市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在推动就业、提升全市商业氛围等方面发挥推波助澜的作用。(记者殷莉莉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