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公司荣获省“头雁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该局紧紧围绕国家、省、平顶山市政策支持重点,精确把握政策支持方向,积极开展前期服务工作,主动深入企业解读政策,指导企业编制项目申报方案,助力舞钢公司成功获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称号。

    舞钢公司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工作主基调,持续推进效率、效益提升,为客户提供精准高效优质服务,形成“生产服务销售、销售服务市场”的生动局面,培育了一大批高端客户群,实现营业收入201.54亿元、利税7.72亿元,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实现了经济、品牌效益双提升。同时,积极发挥大型企业头雁效应,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带动我市形成了从采矿、选矿、炼铁、炼钢、轧钢、钢板加工到辅料生产的一条完整的钢铁产业链条,一批相关产业蓬勃发展,产业集群效应凸显,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的良性发展,还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下一步,舞钢公司将着眼于特色钢铁的发展路线,开发国家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装备用钢,继续在石化装备、海洋工程、核电工程等国家高端装备制造和能源领域提供高技术含量、高质量的服务,并以工程项目为依托加快产业化进程,促进国内产业化发展。(记者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