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4)_副本.jpg

3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全市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朱志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舞钢市机构改革方案(草案)》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改革工作的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人员干事办业的积极性,要在准确理解和把握我市机构改革任务的要求下,不折不扣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_副本.jpg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涉改部门要依照改革精神,按照符合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落实好人员的安置工作;二要做好人员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对人员安排要依法依规、科学合理、遵从意愿,做深做细安置人员的思想教育,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三要严明工作纪律。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切实严明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改革风清气正、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吃透政策,提高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认识理解和领导统筹能力。二是确保队伍底子清,由相关领导干部牵头抓总,核定编制数量、细化政策落实、优化队伍结构,逐步完善队伍合法合规性。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安排专家学者对乡镇执法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加强以案说法,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让工作人员真正懂法、守法、用法。四是突出重点执法事项,对常态化、高频次执法事项,加强重视,确保执法工作有力有序、合法合规。五是严格队伍管理,注意统一执法人员着装、车辆安排等具体细节,提高执法队伍的辨识度,推动执法工作更好开展。

市委常委郭爱珍、刚延召、杜振军、杨志鹏、王延锋出席会议。(记者刘伟兵 邓永亮 于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