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新建综合性医院概念性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821203842.jpg

    8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朱志骞在党群服务中心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舞钢市新建综合性医院概念性规划汇报,详细了解空间利用、功能分区、建筑设计、环境绿化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刚延召,三级调研员王海彦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从设计理念、功能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就项目设计方案、功能规划、配套设施完善等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821203830.jpg

    朱志骞表示,新建综合性医院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改善全市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水平。

朱志骞就床位设置、预留空间、停车位设计等提出合理化建议,他要求设计单位要立足实际、统筹考虑,做到设计理念先进,实用与美观相结合,力求设计方案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理清规划思路、优化空间布局,合理设置内部构造,以方便群众就医为原则,加强与部门沟通,充分论证,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做到功能最大化、使用效率最大化,努力建成更好服务全市人民的精品工程。

    朱志骞强调,一要加强调研。规划设计单位要深入调研走访,全面掌握舞钢常住人口现状,结合群众实际看病需求,做到医疗资源利用最大化。同时,依据人口比例和城市规模确定床位及停车位数量。二要完善配套。从医院现实需要出发,进一步完善步道、充电桩、停车场、垃圾收集等配套设施。三要集思广益。广泛征询市内医院、政府部门、市民等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综合性医院设计方案,着力体现项目规划的经济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真正将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及满意度。

    市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记者马文菲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