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调研拟建康养旅游基地项目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调研拟建康养旅游基地项目 (1)_副本.jpg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到杨庄乡调研舞钢市叠翠谷康养旅游基地项目谋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将叠翠谷打造为集休闲康养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让舞钢成为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在杨庄乡薛庄村西南侧项目建设现场,朱志骞认真查看叠翠谷康养旅游基地总体规划建设图,详细了解地形地貌及周边地块土地性质、河道分布、建筑物布设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朱志骞指出,康养旅游产业项目是我市主导特色产业之一,既有先天的自然资源禀赋,又有强劲的发展后劲。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依托我市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真正把这一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做精,强力推动医养康养和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朱志骞调研拟建康养旅游基地项目_副本.jpg

   朱志骞要求:一要突出规划引领。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精准定位发展主题,融入更多舞钢元素,在吸引游客上下功夫、找路子,不断创新设计思路,提升项目建设内涵品质。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着眼长远,充分考虑项目周边环境因素,协同配合、加强沟通,尽快落实林地手续办理、土地报批等前置性工作,满足项目开发必要前置性条件。三要打造特色产业。要丰富旅游业态,强化“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提升,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魅力、有市场的康养旅游项目,为我市以及周边县(市)人群带来更好的生态康养旅游体验。

    据介绍,叠翠谷康养旅游基地项目由河南省华瑞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总投资5.2亿元。项目规划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用地1158亩、建设期2022—2025年;二期规划用地342亩、建设期2026—2028年,再经过2年完善,到2030年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满足不同康养旅游消费人群的差异化需求。目前,项目总体规划已完成,并完成投资4500万元。

   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