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的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九个中国环境日。6月5日上午,我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在垭口鑫源广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洪涛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中国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的23家单位与企业通过悬挂横幅、设置环保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及环保手提袋等方式,现场解读与答疑,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当天共展出版面43块,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群众讲解并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养成集约节约、简约适度的绿色低碳生活和绿色消费方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环境的实践者、引领者、传播者。(记者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