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领导到我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朱志骞陪同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领导到我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2)_副本.jpg

    5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来到我市,就“三夏”生产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副市长马鹏飞陪同。

    王永记先后来到八台、庙街、尚店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及夏粮收购点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三夏”生产工作情况。

    王永记指出,当前正值麦收关键期,舞钢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把“三夏”工作尤其是夏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抢抓时机、迅速组织,全面落实省十项应急抢收、烘干晾晒措施等部署,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全力打好夏收工作攻坚战。

平顶山市领导到我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_副本.jpg

    王永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全力做好“三夏”生产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要组织充足的作业机械,加快麦收进度,尽量减少因天气变化对麦收工作的影响。要不等不靠,抢收抢种,为秋粮丰收打牢基础。同时,面对近期连续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积极作为,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全面掌握在田小麦不同情况,精准摸清底数,因地制宜制定抢收计划,确保到村、到户、到人、到机。要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紧紧抓住当前天气放晴的时机,切实加强农机调度,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市场化协作机制作用,掌握收割机的动态分布和流动情况,做好跨区机收通行、接待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坚决打好机收大会战。要千方百计抓好晾晒烘干,利用国有粮库、粮食收储企业、供销社系统、粮食经纪人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拥有的各类粮食烘干机械开展烘干服务,调动一切可用资源为农民提供晾晒场地,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我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