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朱志骞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_副本.jpg

    5月30日晚,我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对我市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当前信访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下大力气抓好当前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涉及各种问题和矛盾,与人民群众利益直接相关,全市上下要把信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客观分析当前信访形势,认真研判,创新举措,快速高效化解问题,主动回应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二要抓主要矛盾,全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围绕疑难信访问题化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处置、民生问题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坚持结果导向、依法处置、建章立制与人文关怀并重,精准有效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在依法依规处置信访问题过程中,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方式表达诉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合理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工作要点变成工作实效。

我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_副本.jpg

    三要齐抓共管,助推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高位推动,县级领导率先垂范、躬身入局,按照分包任务,亲自研判、部署、协调、督导信访问题化解;要加强单位协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等原则,压实相关行业部门信访稳定职责和属地稳控责任,明确信访问题办理时限,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畅通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信访联席办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向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推送、调度、跟踪信访问题化解,为经济快速发展营造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

    朱志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信访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孟宪强、王冬梅、杨书山、郭爱珍、刚延召、杜振军、马向阳、常磊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刘翠翠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