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带队调研违法违规用地图斑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到铁山街道、庙街乡、杨庄乡等地调研违法违规用地图斑整治工作,仔细察看图斑位置、面积、地形等情况,详细询问属地乡镇街道负责人图斑整治进度,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朱志骞强调,图斑整治工作事关耕地保护红线,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务必要提高政治认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的政策要求,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举措全面推进违法违规用地图斑整治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耕地安全、粮食安全、国家安全。

朱志骞带队调研违法违规用地图斑整治工作 (1)_副本.jpg

    朱志骞要求,一要压实责任。面对当前我市违法违规用地图斑总量多、面积大的现状,相关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治任务还很艰巨,时间相当紧迫。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务必要对照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整治攻坚力度。二要快速推进。要结合图斑实际情况,坚持依法依规,分类采取附着物拆除、土地征收、进出平衡等措施,加快图斑整治进度。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纪检监察、督查部门要强化图斑整治工作监督检查,推动整治责任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四要加强宣传。加强耕地保护宣传,强化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争取群众对图斑整治的理解与支持,做到引导式整改,全面提升图斑整治效率。

    市领导李廷甫、常磊、王永刚,政府办、纪委监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贾东伦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