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_副本.jpg

    3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

    会议先后听取了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专项债申报等“十项重点工作”以及全市政法、信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楼盘化解、乡村建设、森林防火、城区绿化、劳模评选、机关食堂筹建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20个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并研究相关工作。

    关于“十项重点工作”,朱志骞强调,当前“十项重点工作”是事关舞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中心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提升效率。在向上争取资金方面,发改委负责统计相关单位向上争取资金对接情况,督查局跟进督查,及时通报对接情况,调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的主动性。在“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方面,相关单位要加强实地调研,认真研判企业情况,精准调度入库,快速推进工作。同时,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要强化抓好总部经济意识。在招商引资方面,要保持久久为功的耐心和韧劲,同时拓展思维,创新招商举措,不断拓展开放领域,扩大引资规模,提高引资质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我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3)_副本.jpg

    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朱志骞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重道远,不进则退、慢进必退。全市各涉创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坚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实施路径,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突出实干快干巧干,对照创文标准,交出满意“答卷”;要细化责任划分,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建设、空中飞线整治、农贸市场建设、背街小巷改造等项目,更好提升城市品质;要全面改善卫生环境,从严整治交通秩序,大力整治市场乱象和小区社区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营造优美和谐城市环境。各涉创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责、勇于扛责、全面履责,强化工作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创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坚持上下一心,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关于森林防火工作,朱志骞强调,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须臾不可放松。一是抓紧探索应用现代化的精准有效发现和管控森林火灾的手段; 二是抓紧采购手持灭火器等其他森林防火必要的设备物资;三是完善应急预案编制,抓紧组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四是森林和应急部门要商议筹划好安装高清监控设备及安排24小时巡山任务;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尽快招录一批年轻护林员,配强专业队伍,补齐我市森林防火短板;六是健全网格化责任体系,细化分解防火任务;七是森林防火宣传和相关案件侦破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提升森林防火综合质效。

    市领导孟宪强、任国军、王冬梅、闫丽娟、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马向阳、常磊、黄红丽、马鹏飞、盛绍成、李长春、秦旭霞、刘洪涛、王海彦、谢炎涛、常振强出席会议。(融媒体记者贾东伦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