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实地调研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实地调研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3)_副本.jpg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深入院岭辖区实地调研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省道228(郜林村)至舞钢公司一号门路段,涉及舞钢公司、中加公司、新希望炼钢厂三个重点企业,连日来,在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街道、重点企业的协同配合、共同努力下,道路铺油已经完成,路肩绿化、人行道提档升级等都在有序进行,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朱志骞沿着马鞍山大道路段,边走边看边问,实地察看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道路路面及两侧商铺店面、房屋建筑、绿化美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朱志骞指出,全力推进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群众和企业干部职工生产生活环境的切实举措,也是推动我市实现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协同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企业周边环境综合质量。

朱志骞实地调研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_副本.jpg

    朱志骞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平顶山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攻坚突破。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台阶破损、道路两侧墙体外立面脏污、废弃物堆积等问题,压实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责任,快速整改到位;二要兼顾美化绿化,提升环境质量。要精心选择绿化植被,按照“多样化、立体化、园林化、特色化”基本思路,合理安排栽植点位,进一步提升企业周边绿化品位;三要全力攻坚克难,快速推进工作。关于道路两侧建筑物的征迁工作,属地乡镇街道要拿出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切实克服困难,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市里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政协副主席、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长春参加调研。(记者席伟娜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