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和舞钢市委部署要求,对今年全市巡察及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动员。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丽娟主持会议并宣读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廷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巡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使命任务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足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历史主动,永远吹冲锋号、当排头兵,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彰显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市巡察干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动舞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科学统筹全覆盖进度,抓实抓好村(社区)巡察,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强化成果综合运用,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用好信息系统,提升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要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履责尽责;要做足巡前准备工作,优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底稿制度,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严守职责边界,严肃工作作风,严明纪律底线,坚决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加大在信息、资源、专业和力量等方面的支持配合力度,形成监督合力。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深入查找问题,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有效途径。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3月22日前进驻,5月12日撤回。巡察期间,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要内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巡察干部,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分管领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