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3)_副本.jpg

    1月28日上午,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基地开工仪式在我市经开区举行。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安钢集团舞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国平等出席仪式。

     开工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孟宪强主持。

    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闫丽娟首先介绍了舞钢市“三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郭爱珍介绍了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基地项目;安钢集团舞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国平致辞。

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暨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基地开工仪式的举行,既是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全市抓经济运行、抓项目推进,致力产业倍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展示和检验。

    朱志骞表示,项目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把“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动员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着力构建“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我市积极实施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共谋划重大项目129个、总投资519亿元,其中纳入省重点项目27个,平顶山市重点项目34个,为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天实施的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必将为我市经济稳中趋优、行稳致远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特别是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进一步扩大舞钢工业经济总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1)_副本.jpg

    朱志骞强调,下一步,舞钢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用更实更细的举措强化与安钢集团的战略合作,做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快速建成达效,共同开启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新篇章。希望全市上下要坚持“以招商论英雄、以项目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第一抓手,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精心筛选包装谋划项目,抢抓政策机遇跑项目,主动出击引项目,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注入动能。各单位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滩思想、拼争观念,着眼提质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把政策性项目争回来,把优质招商项目抢过来,把重大项目库建起来,确保项目滚动式推进、螺旋式上升。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抢抓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施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奋力“开门红”,奋战“全年红”。

    最后,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宣布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基地开工!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又到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车间进行了实地察看。

    据了解,河南昱恒朗(舞钢)交通重型装备制造加工基地项目,是安钢集团附属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舞钢经开区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对昱恒朗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共同开拓钢箱梁、波纹钢腹板制作等业务的一个重要项目。合作各方对昱恒朗公司的出资达到1亿元,新昱恒朗公司将对其现有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高装备水平和加工制造能力,届时将形成年加工桥梁钢10万吨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 (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  刘伟兵)